记笙阁

不会写文的设计师不是好律师。

© 记笙阁

Powered by LOFTER

时间偷渡【十五】

上一章有修改

最近因为考试和各种事情忙得要命,抱歉啦大家一直等着我。没考好心情还挺差的呢……!

日更指日可待(。

楚子航到家时看到恺撒还没进门,恺撒屈着的右腿时不时点点地,承载着整个身体重量的左腿倚在门上,脚边还有一个一米多高的行李箱。

“怎么不进去?”

“我不知道怎么联系昂热。”恺撒耸耸肩,脸上的表情很无奈,“而且,我觉得我不应该在主人不在的情况下进入你的家。”

“密码是‘0825’,就是昨天。”楚子航打开门让恺撒先进去。

“好,我记住了。”恺撒单手拎着行李箱先进门,行李箱落地时都发出一声很轻的闷响。他地另一只手为楚子航撑着门。楚子航瞥了一眼恺撒的手,一言不发地进门换鞋。那么沉的行李箱,恺撒居然只用一只手就能轻易提起来,还控制了落地的速度。

“我有工作要做,没事不要来我的房间。”

“好,大概要多久,需要我做好午饭之后叫你吗?”

“你还会做饭?”

楚子航略带怀疑地看了一眼恺撒,这时那个意大利人的脸上充满自信,蓝色的眼睛里有骄傲的色彩,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我可没说我不会。” “一点半我出来,你控制一下时间。”

“好的,房东先生。”恺撒点点头,扬起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楚子航没有恺撒那种做饭的闲心,他刚才经过保安室时注意到里面屏幕上的监控画面。这个小区的安保措施做得很好,每户大门口都有监控,视角却不会扫到院内,充分保护了居民的隐私,这也是楚子航的上级当初选择这个小区的原因之一。因此楚子航对恺撒昨天怎么避开保安和监控到自己家门口很好奇。

楚子航大学没有深修计算机,他大多数的时间都耗在了格斗上。但是侵入监控室电脑这种简单的事情他还是可以很容易地做到,楚子航从书柜上拿下很久不用的电脑,他用桌上的湿巾擦干净电脑上的一层薄灰,又仔细地把键盘的每个键都擦了一遍。

楚子航面对开机的屏幕,眼睛有点不适应。他好像很久没有接触现代文明了,回来之后这种脱节的感觉愈发强烈,明明只是去深山待了不到三个月,他却感觉自己和整个世界有很多年的沟壑。楚子航把这归咎于自己在落后的地方潜伏太久,他总能忽视所有不重要的心情,让自己永远保持在一个“不错”的心理状态,以便随时投入战斗。
但是楚子航却从未想过这样的方式是否正确。

楚子航看到恺撒身手利落地翻过小区颇高的围墙,躲过巡逻的保安,甚至一个在恺撒身后的保安差点看到他时敏锐地躲到了一个树丛后。以恺撒的行动,完全可以避开监控。但是恺撒没有,楚子航怀疑这是恺撒故意留给他的破绽。

可是为什么监控室的保安没有带人拦住恺撒?

楚子航知道这个被自己人认同的安全地带,已经不属于“自己人”了。危险随着恺撒的到来渗透到楚子航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可是楚子航却不能动手铲除危险。

电脑屏幕突然变黑进入待机状态,楚子航才发现自己已经发呆很久。

楚子航动了动鼠标,屏幕右下角显示现在是13:25,他关机把电脑放回书柜里,换上家居服走出去。

恺撒果然已经做好了午饭,桌上摆着几道中国菜,“糖醋排骨,拔丝地瓜和白菜豆腐汤,我知道你喜欢吃什么,随便做了几道。”恺撒还围着一条粉色的格子围裙,上面有几个字,楚子航认出那是小区外一家超市的名字。家里并没有食材,想来是恺撒刚刚出去买的。不得不说,恺撒的身材好得过分,穿上合体整洁的衣服以后更加挺拔,配上这样的围裙还颇有几分上得战场下得厨房的“铁汉柔情”感。

“你不是失忆了么,还会做这些?”楚子航坐下,夹了一块排骨放进恺撒碗里。恺撒不以为然地耸耸肩,盛了一碗汤推到楚子航面前。
“有的事情,即使是从脑海里消失了,身体也会替自己记得,比如与爱人的拥抱和做菜的手艺。”恺撒熟练地用筷子夹菜,楚子航点头安静吃饭。二人时不时替对方添汤夹菜,像是一对相熟多年的朋友。

掩藏在温馨气氛下的暗流涌动却不会因为表面的平静而消失,只会因为太过平静而千方百计地寻找奔涌而出的方式。两个人各自的怀疑和试探从恺撒踏进这个小区起就开始了,这样令人不安的生活却使他们不约而同的兴奋起来。一个装傻充愣,一个明知却不点破,都在等待自己将对方逼出原形那一刻的胜利。

门铃突然响起,打破了两人的营造的“温馨”,楚子航掏出后腰别着的枪时恺撒的表情精彩得仿佛刚汤的糖里有苍蝇。楚子航对恺撒的不信任过于露骨地表现在言行举止中,让恺撒想装作看不出来都难以做到。

“我需要进去么?”恺撒指指卧室。
“不需要,你继续吃,我去开门。”

这篇就是恺楚恺,CP洁癖和我说是没用的,你洁癖,关我屁事?













一个小幻想
“有的事情,即使是从脑海里消失了,身体也会替自己记得,比如与爱人的拥抱和做菜的手艺。”恺撒说完就抱住了楚子航,熟悉的怀抱让两个人都下意识地沉溺进去。
楚子航说:“恺撒,放手。”

我在做什么(……)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14